不妨不妨

不妨不妨,来日方长。
我恨自己文笔闷骚,学不会写甜甜恋爱日常。

【柚天】深蓝秘密(十) 环太平洋AU

*我有罪,把正剧写成言情的我有罪

*下章,下章我一定让他们俩谈恋爱

 *推荐BGM:龙卷风

弃权声明:background和剧中人物全部不属于我,我只拥有ooc。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见主页

                              十

 

隋文静走进金博洋的房间,看到金博洋都上午了还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伪装地鼠,又气又好笑地把金博洋从被子里拖出来,坐在他的床头,有些无奈的问道,

“你最近怎么了?”

“没啥呀……吃得好睡得好干啥啥开心……”金博洋挠了挠头咧开嘴回答。

隋文静挑了挑眉。

“嗯?那为什么和羽生链接失败了?”

金博洋不说话。

隋文静叹了口气,摸了摸金博洋的头,对他说,“我不管你在想什么,现在成功建立链接都是最重要的,你不是一个人,你是一个机甲驾驶员,你知道自己什么担着什么责任吗?”

金博洋认真的点点头。

“好吧,那我不打扰你了,”隋文静站起来向门口走去,在握住门把手的时候她站住了。

“你知道……再这样下去,日本区的指挥部有可能会让羽生和别人尝试链接吧?”

说完她没等金博洋的回应就走了。

而金博洋在身后屋子的床上拼命地握紧了拳头。

 

这周接下来的两次金博洋和羽生结弦的精神模拟链接都失败了。

所有人都很震惊,包括羽生结弦本人。他不知道天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他到底不想让我知道些什么?]羽生结弦失落的想着。

他决定去找金博洋谈一谈。

但是他每次的谈话都会被金博洋潦草的终止掉,问他到底不想让他发现了什么的时候,得到的答案不是“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自己能处理好”这样搪塞意义明显的话。

羽生结弦有点难过又有点愤怒,天天现在是已经拒绝沟通了吗?

 

然后羽生就发现了更为糟糕的现状,金博洋开始躲着他了。

日常训练开始和周知方一组,不再一起找他在周末的夜晚看恐怖电影,婉拒掉羽生一起逛超市的邀约,甚至也不怎么在他们套间的客厅打游戏了,而是一回来就窝到了自己的屋子里。

浑身上下简直就是充满了“我拒绝沟通千万别找我”的气息。

这下羽生结弦是真的生气了。

 

其实金博洋自己也不想这样的。

每次链接的时候他都尽量让大脑放空拼命不想起羽生了,可是他就是没办法在和羽生通感的时候把神经放松,他总是想要控制住自己在想什么,这就是问题所在。

于是对于金博洋来说,他能想到的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做到问心无愧。

做到不喜欢羽生结弦。

[这也没什么难的,反正,你也没有那么那么喜欢他。]金博洋对自己说道。

于是他开始减少跟羽生的谈话,尽量避开生活轨迹里和羽生的交集,人群中拼命控制自己的目光向羽生的方向飘去。

金博洋知道,他必须尽快、尽快放下这段情感,这不是开玩笑,他们有着战斗的义务,他们要为自己的身份负起责任。更何况,如果他再拖下去……羽生大概就随时可能会和别的驾驶员尝试精神链接了。

他不想那样,他只希望羽生结弦的副驾驶是他金博洋。

 

可是有时候他拼命的躲开羽生却起了反作用。他开始在夜晚越来越频繁的梦到羽生,在白天也经常冲着没人的地方发呆。

他控制不住自己想象着羽生结弦他找了新的副驾驶的模样,会是谁呢?会是一直崇拜着他的梅娃吗?会是和他一直都关系很好的费尔南德兹吗?会是日本区已经退役的他的无良前辈吗?他们链接成功之后是不是也会相视一笑,打败了怪兽之后是不是也会拥抱庆祝,羽生是不是也会看着那个人的眼睛,跟他说“我相信你”呢?

于是金博洋愈发的烦躁了。

 

有时候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烦躁,比如现在。

羽生结弦强硬地抓着金博洋的胳膊,把他逼到了训练室的死角。羽生比他高一点,他就那么紧紧盯着自己的眼睛,问道,“天天你到底在瞒着我什么?”

金博洋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

他不知道哪里来的烦闷让他使了很大的劲把羽生推开了,也许是羽生没想到他会推开自己,也许是一开始禁锢住他的胳膊时羽生就没使很大的劲,总之羽生向后踉跄了两步才站稳。

他听见羽生用犹豫而略带颤抖的声音问道,“你现在已经不再信任我了?”

金博洋张口想反驳没有,可是又无法发出声音。

他听见羽生在离他两步远的位置吸了一口冷气,“金博洋你到底出了什么鬼问题?怎么会一直在犯遮羞反应这么小孩子的错误?”羽生的语气算不上冷硬,可是听到这话的金博洋却感觉自己浑身掉进了冰窟窿。

[你把我喜欢你这件事,当作是孩子气吗?]

金博洋感觉一阵怒火上头,他开始立起自己的刺尖锐的反击,他的声音冷漠又伤人,“不关你的事。”

 

金博洋直到自己走出训练室才冷静下来,他意识到自己刚刚的气愤到底是多么可笑。

他低下头,苦笑了一声,哈。

他想着,

[金博洋金博洋,我就知道你自己会把所有事都搞砸。

这样也好,羽生估计也再不会来找你了。]

 

 

基地里的所有人都知道羽生和金博洋冷战了。没人知道为什么。

但是已经没人再让他们两个一起格斗训练,也没人再让他们尝试下一次精神链接模拟了。

是许教练找了指挥部里的所有人。

他一个人一个人的敲门,让他们相信这两个孩子,相信他们两个人自己可以处理好这件事,才勉强地压下了这件事情。指挥部那边答应给一个礼拜让他们解决遮羞问题,许教练答应了。他知道五级怪兽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他们不能再等了。

 

羽生结弦想过Orser这两天会来找他。

但他完全没有想过Orser是来问他要不要和别人尝试一下精神链接的。

羽生觉得自己这几天的愤怒此刻到达了顶点,他向没有瞄准目标的机关枪一样扫射着拒绝了Orser的提议。

“教练,你自己以前也是开机甲的人,你知道你的驾驶搭档对你来说是全世界最亲密你最信任的人,你们分享彼此的记忆、精神、思维,甚至有时候是灵魂。我已经失去过一次搭档了,这次我绝对会好好保护我的副驾驶。”

“更何况现在我的副驾驶是博洋,我相信他喜欢他,我愿意等他一直到他愿意和我分享一切,我绝不会放弃他的。”

就算他是个躲着我的胆小鬼,我也绝对会把他从自己的小黑屋里拽出来的。

羽生结弦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Orser从来没看过羽生这么强硬的态度,他摸了摸自己快秃的头发,摇了摇头。

[你们真是我带过最难搞的一届。算了,这俩人要是最后成功了,也算是一段好故事。]

他想着,一边在羽生不赞同的瞪视下迈出了羽生的房间。

 

羽生关门的时候发现了在门外犹豫着该不该进来的许教练。

他向来不敢怠慢金博洋的教练,连忙侧过身让许教练进屋说话。

许教练却摆摆手拒绝了,“我来主要是想说你和天天的事儿……”

羽生结弦站直了,神色有点紧张地等着许教练开口说下一句话。

“精神链接这事儿,我相信你和天天能处理好,我也知道时间很紧张,但我还是想跟你说一下,你别看天天这孩子整天笑嘻嘻无忧无虑的,其实话挺少的,心思都不说出来,往自己心里藏,你别逼他太紧……可能是我多操心了,但是希望你能耐心点温柔诱导他。”

羽生结弦对着许教练认真的点了点头。

“您放心,我一定会的。”

“我会耐心等他。”

 

 

但是现实没有给羽生结弦多少耐心等待金博洋的时间。

 

科学家团队那边传来消息,太平洋底部的电磁波动频率变得更强了,照这样下去,那只五级怪兽不出一个礼拜就会浮出海面登陆太平洋。

整个联合国安全管理处和机甲猎人计划指挥部全都炸开了锅。

羽生结弦这两天已经是第三次被日本区总指挥官找上门了。

 

他苦笑,自己又何尝不想马上开始精神链接模拟战斗训练呢?可是自己答应了天天要给他时间啊。

可是面对总指挥严肃的那句“有什么会比保护七十亿条生命更重要?”,他沉默了。

是啊,保护家国面前,谁还谈儿女情长呢。

他真的要和他的胆小鬼谈一谈了。

 

 

“砰——”模拟驾驶室的大门被用力的紧紧关上。

金博洋早上一醒来,还在洗手间洗漱时就来不及反应的被羽生强拉着手腕一直抓到了模拟驾驶室里。

其实从他们的宿舍到模拟驾驶室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在此过程中金博洋一直试图挣扎出羽生结弦的桎梏,但是羽生用的力气太大了,是那种把他的手腕捏痛的力气,他没挣脱开。就这样一直被羽生强拉着拽到了模拟驾驶室。

金博洋看着羽生锐利的眼神有点害怕的后退了一步,他们最近没怎么说话,他不知道羽生这次找他是干什么。

羽生什么也没说,金博洋后退一步他就往前上一步,直至最后他把金博洋逼到了墙角。

金博洋有点慌了,他看着空空荡荡的模拟驾驶室,太早了,整个训练区只有他们两个人,而模拟驾驶室的门已经离他太远了。

 

他结巴地问着,“你你你你干什么……”

对面的羽生被他结巴的语气逗笑了,挑起嘴角说,“我干什么?我干什么不都还是你逼的?”

说着他松开金博洋,直接给自己戴上精神链接头盔。

他把另一个头盔扔到金博洋怀里,“戴上。”

“这这这……”

“戴上。”

“羽生我肯定不行的……”

“戴上。”

 

金博洋看羽生今天的态度他不戴上链接一次是不可能走掉的了,只能乖乖戴上。

在金博洋戴上头盔站稳的那一秒,羽生就用力的按下了旁边链接开始的按钮。

 

———————————————————

下章预告:

什么????

他喜欢我??!!

———————————————————

 

作者的话:

会不会羽生太霸道了点哈哈哈哈,主要是真的没时间犹豫了,羽生急切地想知道天天在想什么。

其实天天也知道瞒着没好处,虽然他还想和羽生做朋友,但是内心也知道链接成功最重要,所以还是欲拒还迎(?)地被强制接受了链接。

然后,感觉我这篇文已经彻底脱离机甲战斗了,向着不可知的方向去了。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